close

打這篇修補手術紀錄時...不良母還是會心痛痛,

畢竟馬來從出生到至今只有注射預防針的時候才會來找醫生唉一下

雖然自我安慰這是小手術,但從確定要動手術開始心還是揪了好幾下

DSC00061  

用剛拔下點滴的小手代表性拍一張就好

 

 

什麼是疝氣修補手術? (資料來自博愛醫院泌尿科衛教手冊)

 疝氣修補術原則上就是將凸出腹股溝的疝氣袋

   以手術的方法回復其解剖上自然的狀態(在我看來就是多出來的都割光光)

   當疝氣袋很大,大到腹腔裡面的腸子或是大網膜會掉下來時就會形成疝氣,一歲以前

   某些種類小兒隱囊水腫可以自行消退,但疝氣不會。

 大人的疝氣可分為:

  *間接型疝氣,它不是從腹璧跑出來的疝氣,而是隨著精索周圍跑出來的疝氣。

      *直接型疝氣,就是氣囊直接從我們腹肌缺口處跑出來。

   女孩子的疝氣大約佔女孩子人口的2%,只是大部分女孩子的疝氣比較輕微,而且比較小。

 

馬來還在隱囊水腫的階段,但我們還是聽從醫生的建議用手術將疝氣袋修補

102.11.22(五)我們下班後...多啦A夢老公已經把要住院的給西都傳好等我回家了

是說我老公真的很像多啦A夢,在病房裏這段期間我們要什麼他都挖的出來

(應該除了房間裡的大床他沒辦法裝進百寶袋,其餘都有了 )

當天晚上聽從醫院的指示,讓馬來半夜12點後就開始禁飲食

小鬼依照慣例凌晨4點多就爬起來討奶,只好拜託老公幫忙哄睡...(老公說:是說哪次不是我幫忙)

哄睡結果就是老公隔天換來鐵手一雙...

終於...熬到一早七點半手術房人員帶我們到準備室去做術前準備

因為北鼻手術時必須要全麻,需要靠注射方式來實行全身麻醉,

所以護士讓我換上手術衣抱著馬來進手術房安撫馬來的情緒

讓麻醉師先使用氣麻讓馬來入睡後再行施打點滴

在術前麻醉師有先來告知,馬來氣麻時會由護理人員幫忙壓制

所以過程中會有點粗魯...請我不要介意(但親眼目睹後...不良母還是噴淚惹...)

等到馬來開始實施氣麻,我也離開出手術房淚奔找老公尋求安慰...

等著等著等著~等到我覺得老娘生孩子也沒那麼久...(疝氣袋是有比3115g的馬來還大嗎!?

終於盼到手術中的狀態轉換成進入恢復室,

我們夫妻立馬衝到手術房門口徘徊等待

醫生將手術取出的組織(疝氣袋)拿給我們看,大約有半截小指那麼大,

我們也只喵了一眼,心裡只掛念著躺在恢復室裡的馬來不知情況如何?

護理人員讓我先進恢復室安撫馬來,術後的馬來顫抖的掙扎哭著

護士讓我抱著他,好讓他有安全感才能穩定情緒(因為還不能飲食,不然當時我真想塞奶)

在恢復室抱著馬來一個小時後,我們回到了病房讓馬來好好的休息

是說小北鼻的恢復力真的很驚人

一覺睡到中午之後,喝了奶後體力也恢復到了6成

DSC00066  

睡醒後~我還幫他調整睡覺的方向,讓他照點陽光(現在是照黃疸嗎!?)

活力恢復的他已經會想討東西吃了!

DSC00080  

看他開心,我也放心了

到了晚上已經會伊伊呀呀唱歌,他的恢復力讓我覺得早上的手術其實是一場夢

住院到星期日(102.11.24)等醫生來會診後我們就辦理出院結束了馬來博愛把護士之旅

DSC00076  

後記:

(102.11.24日)下午耳溫: 38.2有發燒  睡前耳溫37.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來 9M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